【狗草】虹蓝 1

序和02↓

序  

02

01

“你是谁?”

“萤草,你的搭档。”

“我是?”

“大天狗,导师的亲传弟子。”

“我的存在有什么意义吗?”

“实验室里出众的研究者,以及,世界上第一个有自主感情*的人工智能。”

偌大的实验室里,只有三个,或者说是两个,真正意义上的人。面前的这位穿着白色衬衫的金发男子,是这个世界上第一个具有自主感情的人形人工智能。

“啊啦~欢迎你再次回到这里,那么,就请你先务必,在这里坐着不要动喔~”面前的灰蓝发女子笑着对他这么说道,“麻烦小草等一下帮他再熟悉一下实验室的基本规则*和他之前的部分工作啦。”

[数据接收……]

[数据初始化……]

[记忆接收……]

[蓝匣子数据重置……]

[身份确认……]

[场景识别……]

[接收成功]

“抱歉,刚刚给你们添麻烦了吗,那么我还是接手有关有自主感情的人形人工智能这个课题?”方才低头的金发男子抬起头,微笑着看向面前墨绿色单马尾少女。

“萤草?”他仍然是如此笑着,伸出手在少女面前晃了晃。

“啊……诶诶?抱歉,刚刚走神了……”晃动的物体使少女放空的眼瞳中光彩重新凝聚,依旧清澈的水蓝色眼眸,几根红血丝十分显眼,面上的轮廓线略有点棱角分明,纤长的脖颈,仿佛随时都要振翅而飞的锁骨从衬衫的领口中隐约能看见,露出的一点金属光芒一闪即逝,似乎是寻常女孩子戴的颈部饰品。

“不过,你还要接手这个课题?”她微笑的表情突然凝固在了脸上,眼瞳中,诧异一闪而过。

“怎么?由人工智能接手有关人工智能课题的消息有点荒谬可笑吗?还是不放心我的能力?”他轻笑出声,伸手揉了揉面前少女毛茸茸的脑袋。

“你的能力我当然是放心的,不过今天似乎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了,要一起去食堂吃点什么吗?”仓筱笑笑,晃了晃陶瓷保温杯,从中传出液体发出的轻响,一饮而尽。

“导师还在喝枸杞蜂蜜茶?喝了这么多年不会腻吗?”大天狗笑了笑,顺着这个话题接了下去。

“换了啊,正山小种,玉藻前前两天出差带回来的,等我给你两包喝喝看?”仓筱把盖子拧上去,漫不经心的说着,仿佛面前的就是大天狗——当年和自己一起研究这个被联合国明令禁止的高危险课题的亲传弟子。

“人工智能……是可以喝水的?”萤草话语中满是疑问的语气。

“为什么不能呢?”他回头,苍蓝的眼眸中映出她的身影,同样映出她清澈的蓝瞳。

“哟,回来了?”门打开,玉藻前走进来,略有嘲笑意味的话语直指面前的大天狗。

“怎么,不欢迎吗?”大天狗笑着反问,语气平淡,并无怒意。

“嗤,还真是和以前一模一样啊,这点成度的话完全激不起你的怒气啊,刚刚听你似乎对之前的研究课题一如既往地感兴趣啊,不如吃完饭接着进行这个课题?”玉藻前随意的摇着手里的蝠扇,金色竖瞳注视着他的苍蓝眼瞳,并未从中发现一丝一毫的畏惧。

“啧,麻烦萤草带他先去食堂吧,我有点话对导师说。”玉藻前转过头对少女说着,随后两人走出实验室大门。

“很成功的实验,不是吗?”仓筱终于放过了保温杯的杯盖,笑着说。

“不愧是当年被称为‘女疯子’一般的导师,跟我谈谈现在的心情吧,毕竟刚刚走出去的不是你的得意门生吗,导师?”玉藻前合拢折扇,一下一下的敲着手心。“得意?欣喜?后悔?疯狂?究竟是哪一种?还请,务必告诉我呢。”、

“不知道啊……这或许是最坏的,解决事情的办法?我不清楚啊,但是,但是我不能,也不忍心看着那样的‘她’,多好的苗子,说不定这实验室还等待着她接手吧?寿命再延长,人的身体机能总会下降,我总不可能一直都在这间实验室吧?”仓鸮收敛了脸上的所有表情,漠然或许就是她一致的,对待一切事物的态度。“不然我绝对不会伸手接触这个课题——人呐,都是惜命的啊,毕竟做这种和联合国作对的事情,可不是什么明智的好选择呢。”

“你是想用人工智能的方式永远保留实验室吗?”

“哪有永远一说?”

“那你为何要将他再次‘带回’实验室?我不相信你做这件事没有任何利己的目的啊,毕竟你可是把安倍晴明都能狠坑一笔的人。”

“玉藻前,有些事情你没必要知道,知道太多,对谁都不好,不如学的聪明点,装作不知道,毕竟我告诉你并没有任何的益处呢,说不定所有的事情都会因此改变走向。”她拉过实验室的窗帘,起身走了出去。“今天食堂里的糯米藕,再不去就要抢不上了呢~”

“哦?”他似是疑问,终于还是起身,离开这间因失去光线而显得可怖的大房间,徒留透明光屏发出点点蓝绿色的光芒。


评论(9)
热度(2)
© 旅鴞-ow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