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乙女向】一醉方休

酒吞童子x你
本文背景是个人经历
觉得没法好好打切磋了
吸溜口吞接着肝
OOC慎点
――――――以下正文
初夏夜晚的风微凉,吹起面前樱树下红发男子的几缕长发,送来阵阵酒香。
果不其然,他和往日一样,端着搪瓷酒碗,里面是七分满的清酒。
“怎么有空过来看我喝酒?”他抬起注视着酒碗的头,绛紫的眸子微眯,看向面前的少女。语气中毫无责怪之意,微微上扬的语调表疑问,嘴角甚至微微翘起――看起来这位大江山的鬼王心情不错。 “……”她沉默着坐到他身侧,从一旁另拿了一个酒盏,提过鬼葫芦旁边的酒坛,斟满,一饮而尽。 “……好淡啊……”轻声呢喃,好像是怕惊到什么似的,她再次斟满酒盏。
“度数再高点,女子承受不了那种辛辣啊。不过,也就是玉藻前和大天狗他们不在,你还能喝着一点。”他半开玩笑的说,一饮而尽酒碗中的清酒,“麻烦也帮我斟点?”
“……”她沉默的替他斟满,一饮而尽自己盏中酒,再次重复斟酒动作。
“你说为什么要醉呢?”她忽然来了这么一句。 “偶尔忘掉一些难以放下,却又无法改变的事情,或许是这样吧?”他再次饮尽碗中酒,语气是故作轻松的样子。“怎么,你这丫头也遇到了点麻烦啊?”
沉默,回应他的是良久的沉默,身侧少女不断重复着斟酒喝酒斟酒喝酒的动作,静的只能听见酒液流入酒盏的水流声和吞咽酒液的声音。
两个人沉默着在樱树下喝酒,时光或许就要这样持续一整夜。
突然,一声略显诡异的似是般的嘲笑的气声从少女两片轻巧的唇瓣中发出。
“知道吗?今天中午有个之前和我打过斗技的阴阳师今中午突然给我传信说要切磋,我带着大天狗辉夜姬还有萤草就去了,对面是双草和荒。我看见荒的时候着实吓得一惊,便没有带上玉藻前,毕竟他力量没有完全恢复,打完,他负我胜,我觉得就此沉默似乎不太好,就给他传话说了一句地藏真可怕。”身侧少女摇晃着杯盏,笑着一饮而尽。 “他就觉得我是在进行嘲讽。我解释是秘闻的地藏和他的式神荒吓得我没换阵容。毕竟万一对面一个八火我这边不就瞬间爆炸了么,他说我态度有问题,当年我败给他时他都没有嘲讽我,亏了我还是他最高好友度。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了,就没再回复。”她的脸上甚是平淡,似乎与她毫不相关。 下一秒平淡的伪装瞬间撕破,脸上是极致的狰狞和疯狂,声调不自觉的拔高放尖:“这年头多少压级大佬,他说我依靠着等级高肆意妄为,我做错什么了么?我要真的是那种压级大佬,我至于没有满爆的破势针女?至于没限定SSR?至于竂里没有六星式神?至于小雪彼岸花还有你到现在还没升五星?……”
她说完,饮尽盏中清酒,用符咒洗去身上的酒气,摇晃着,走向自己房间的方向。
一切,似乎都是大醉一场。
酒吞童子站起来,略无奈的摇摇头,收拾好樱树下的杯盏,在她的门外,静候着明天太阳的升起。

end.

 
评论(1)
热度(17)
© 旅鴞-ow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