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草】 昼前夜 零壹

她伸手,熟练地从妆匣中取出一根青翠透亮的簪子插入髻中,拾起横放在圆木凳上的蒲公英,起身走出屋门。

迎接她的是黑夜山昏暗而晦涩的白昼,她不喜欢这样的白昼,厚重的云层遮住太阳,压抑的感觉充斥着每一个细胞,极大的飓风吹得蒲公英左右摇摆,吹起她鬓角的碎发,她抬手拂至耳后,水蓝的眸子凝望着远方,长长的羽睫投下杏仁儿状的阴影,掩去眸中的思绪。

这是她在黑夜山待的第五天,她外出时撞见了雪女,虽然与晴明寮里身着月见之樱的雪女是同族,但两人差距颇远,黑夜山的雪女一脸凝重,周围环绕的飞雪十分凌厉,呼啸而来的寒风夹杂着大片雪花,迎面走过时寒风吹在脸上,像用钝器划破脸颊一般,仅一个照面,萤草的脸颊就好像是被制成了冰材质的雕像,用手揉搓了好一会儿才又有了点知觉。路过的三尾狐轻声一笑,但是萤草还是觉得这笑声有些许怪异,没来得及再看一眼确认一下,三尾狐便消失在了山上。

偌大一个黑夜山,现在剩下的,只有萤草一只妖怪,前两日三尾狐还会给她留些食品,这几日,三尾狐和雪女都不见踪影,黑晴明则是一直没有出现。虽说萤草这种草妖若是不吃饭也能进行光合作用来维持生存,几日就是不吃不喝不见光,也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于是萤草转身走回去,点燃了油纸灯,尝试用这点微弱光亮进行光合作用。

她沉默着支着脑袋,半趴在圆桌上,忽然,放在袖子里的符纸亮了起来,她将符纸抛至半空,符纸发出的点点荧光汇成了安倍晴明和神乐等人的面容。

“可以听得到吗?”

“嗯!可以的!晴明大人你那边情况如何?”

“还好,萤草你这边呢?”

“我没事的!前两天三尾狐还会送饭来的,昨天开始,三尾狐和雪女好像有什么事情一样,全部离开了黑夜山,大天狗和黑晴明没有见到。”

“再忍忍,我们马上就会去救你!”

“如此,萤草便在此等候大人的到来。”

安倍晴明点点头,结束了这次通讯,光屏化作点点荧光,噗的消失不见,符纸则因为没了法咒的支持,慢悠悠的做着自由落体运动,萤草叹了一口气,把符纸重新放回袖中夹层好生保管。

不知道那位大人究竟如何了呢……,萤草胡思乱想着打发时间,脑海中不断出现他的面容,每每要看清楚之时,那张无比熟悉的面庞竟像云雾一般消散了,耳边好像也听见了他的声音,他的话语总是有着一种坚定,一种令她心安的魔力,让她在这种情况下还一直没有害怕到浑身发抖手脚冰凉,一反往日害怕到极致被大家耻笑的她。

是什么时候对他有了这种无条件的信任呢?或许用“信赖”这一词语更为恰当吧?那么为什么会单单只对他产生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犹如解不开的麻线团一样的感情呢?




久违的混更,下章我们再见

注:时间线约为17章前后,本篇文章基于此时间线发生的事件但不限于且有蛮大改动,谨慎食用!


 
评论(1)
热度(7)
© 旅鴞-owl|Powered by LOFTER